妤念

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

[绎夏]陆大人变成猫啦02



越写越沙雕,越写越无力,果然困的时候写东西毫无亮点……

大概可能也许到第三章会偏回来吧

重度ooc,随意吧






陆绎觉得这一番缘由很有必要和袁今夏说一说,不过虽然袁今夏听得懂他的猫叫,然而也并不十分清楚,毕竟这是两个语种。所以陆绎觉得还是不费这番口舌,尤其是在谢霄来了之后,他更打算先好好的做一只猫。



“今夏,一大早的你傻站在门口干嘛?”谢霄自老远就和袁今夏打了个招呼,待走近了,见这情景更是一乐,“今夏,这哪来的猫啊,还挺好看的。”



谢少帮主善意的伸出手想要将这猫摸上一摸,毕竟他以前遇见的猫啊狗啊的都对他毫不排斥,想来这猫也是。



“嘶!”



“大人!”



袁今夏也没料到,陆绎成了猫脾气反而愈发大,伸出爪子就是一挠!谢霄也没料到这猫的气性如此大,小爪子一伸将他手背上挠了浅浅的一道痕,虽然不重,但猝不及防的痛还是有的。



谢霄先是懵住了,继而气恼道:“这谁家养的啊,养成这样!看把我挠的!”



袁今夏讪笑着将猫抱入怀里,一叠声道:“我家的我家的,我今日刚养的。”



“是吗?”谢霄对着手吹气,表示怀疑。



“是啊是啊!这猫当然是我养的。”袁今夏眼珠一转,认真道:“你先别管这些了,猫虽然挠得不重,但还是快去寻些药酒来擦擦伤口吧。”话说完便抱着猫一溜烟的往外跑。



谢霄的话被岔开一时间也找不回来,况且他也觉得应该去涂些药酒,待走至半路,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方才想问什么――


今夏叫这猫大人?一只猫起名叫大人?



袁今夏抱着猫一路小跑,待出了门方才停下,喘了两口气,忍不住对怀中的猫抱怨道:“大人,您说您挠他干什么?那谢霄又没惹着您。”



猫毫不在乎的甩了甩尾巴,颇有先见之明的表示:“他就算现在没招惹我以后也会招惹我。”言之凿凿让人不得不信。



袁今夏无奈的表示赞同,突然反应过来,陆绎还在她怀里,一时间手足无措,小声道:“大人,我要将您放下来吗?”




陆绎早就收回了爪子,如今在袁今夏怀中待得十分自如,他摇了摇尾巴,圆滚滚的脸十分正经。




“我现在是猫,走不动路。”





袁今夏觉得这话不对,然而她狗腿惯了,也就顺应着将猫继续抱在怀里,一边走一边和陆绎商量,“大人您变成猫的事还有谁知道吗?只怕您的下属会以为您突然不见了呢。”




陆绎思虑片刻道,“你去与岑福说,我有事外出几日,他自会知道该如何安排。”




“这样就可以吗?岑校尉会信吗?”袁今夏表示十分怀疑。




“旁人他不信,你去说他自会相信。”




“哦哦”袁今夏一时怔住,又问道,“只怕大人一夜未回岑校尉已经急了呢,我们现在就去吗?”




“不急。”陆绎自变成了猫耳力无比灵敏,这一路窝在袁今夏怀中,隔着腰带听得极细微的两声咕噜,道:“我们先吃饭。”




袁今夏立刻喜笑颜开,“陈记的馄饨不错,恰巧里头还有鱼肉馅的种类呢,我们去吃那个吧!”




陆绎点点头,如今他对吃已经没什么挑剔的了,不过抱着它的袁今夏好像颇为高兴,乐得都将它在颠了两下,不觉有些惊奇,“你吃饭就这么高兴吗?”





“不啊”袁今夏摇摇头,“平常是十分高兴,今日和大人吃饭是十二分的高兴呀。”



尤其,大人现在还是只猫,不过这后半句话袁今夏是绝不可能说出口的。




陆绎平静的应了声,尾巴不自觉绕上袁今夏的手臂,一下一下撩着袁今夏腰间的流苏穗子。




清早辰光最好,一路沿街走去,各色汤面糕团散出第一缕馥郁香气,小贩的叫卖声亦三两而起。另有墙头的一枝桃花,春光已将一枝花苞开出了第五朵,甚是娇妍。



袁今夏最喜欢这样的早晨,好似万物初开,生机盎然。




在旁人看来,身着粉色衣裙的小姑娘笑得眉眼弯弯,清秀的脸上浮现欢喜神情,与怀中的猫倒是一样的慵懒肆意,惹人喜爱。



“大人”袁今夏握了握猫爪,雀跃道:“咱们去吃馄饨啦!”






待袁今夏抱着猫带着一肚子的馄饨站在了岑福面前,将陆绎话传达,本以为岑福至少会多问几句,然而岑福却立刻点头表示相信。




袁今夏有些愕然,不过后又想,这正是大人治下有方的效果啊。


但袁今夏贼心不死,她突然想知道素来与大人同进同出的岑校尉能否看出一点端倪。虽然猜出这猫是陆大人十分的强人所难,但总能觉得有些许的不对吧?




袁今夏举起猫的一只爪,试探道:“岑校尉,你看这猫……”




你看看这猫!它的眼神!它的气场!这是一只猫能有的吗?它是你的陆大人啊!



袁今夏表面淡然实则内心已然咆哮不止,若是岑福能猜出一点,她就可直接说明而后将猫交回去了。




“这猫……”岑福看着猫一脸的冷漠与被迫举着只爪子摆出的喜庆姿势,觉得颇为怪异,仔细的看了片刻,捧场道,“细看看,是有些胖。”



袁今夏、陆绎:“……”




袁今夏抱着猫垂头丧气的折回去,“大人,我们是不是该找个法子将您变回去呀?”



“不急。”



袁今夏看着那胖乎乎的猫脸上毫无波澜,忍不住震惊道:“您还不急呀!总不能一直当着猫吧。”



陆绎伸爪子指指天,“等天黑。”



袁今夏了然的点点头,“看来大人心中早有成算了。”不知为何,就算是陆大人成了猫,也仍然让人十分的信赖。



陆绎心中知道,自己变成猫怕是与昨日的月老祠有着八九分的干系,剩下的一分则是那块竹牌子。



想到此处,陆绎不由挑了挑眉,纵使他如今为猫,脸上无眉可挑,但仍旧颇有余威。




“大人您这么盯这我做什么?”袁今夏低头看着怀中的猫,一时觉得冷风阵阵。




“你上午去当值,下午回来休息,我们晚上一同出发。”



“那大人您现在去哪儿?”袁今夏抱着猫在门口踌躇,“要不我将您放到您的房间去,晚上来接您?”



“袁捕快不是说我是你养的猫吗?我去你房里。”陆绎如愿看到袁今夏一脸惊愕,傲娇道:“袁捕快身为女子,出入我的房间,实在不妥。毕竟,男女有别。”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